我好喜歡的電影,每個分節都好好看。

 

電影這裡看:

線上觀看重慶森林

 

 

五月一號是什麼日子?五月一號是心碎的日子。

《重慶森林》中由金城武飾演的警察何志武在電影中說道:

「我們分手的那天是愚人節,所以我一直當她是開玩笑,我願意讓她這個玩笑維持一個月。 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我每天買一罐 5 月 1 號到期的鳳梨罐頭,因為鳳梨是阿 May 最愛吃的東西,而 5 月 1 號是我的生日。我告訴我自己,當我買滿 30 罐的時候,她如果還不回來,這段感情就會過期。」

於是終於來到鳳梨罐頭過期的那一天,依舊沒有阿 May 的消息,

何志武放下了他的感情,在螢幕前的我們卻始終放不下。

 

在這個世界上

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

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這句經典台詞至今都還深深烙印在每個王家衛迷的心中,對於愛情我們總是執迷不悟,

有時候就要像何志武那樣給自己開一個玩笑,讓心情好過一點,讓分手導致的悲傷衝擊力沒那麼大,藉由外物去幫助自己脫離情緒的苦海。

而對於何志武來說,逃離苦海的那一天就是鳳梨罐頭的截止期限,時間一到,他才能真正地放過自己、放下這段無疾而終的關係。

 

「其實了解一個人並不代表什麼,人是會變的,今天他喜歡鳳梨,明天他可以喜歡別的。」

 

過期或許代表一個「新的開始」

 

因為那些不管是罐頭、物品還是愛情,只要是過期的東西就是不適合現在使用的事物,「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東西壞了就要扔掉,愛情關係結束了,就向它好好說聲再見,強行吞下那早已不新鮮的東西,只會壞了肚子,傷了心,又何苦這樣對待自己呢?

生活中充滿各種過期的事物,卻也有許多新的事物接踵而來,或許你還沉浸在品嚐鳳梨罐頭的情緒裡,沒關係,五月一號時間一到,一起好好放下,迎接新的開始吧。

 

文章選自網路

 

 

 

 

arrow
arrow

    whos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