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想要成為更好的人,不為了別人,只為了自己,

關注自己的感受,允許自己與自己的愛人有好的生活

經濟能力是基本,

從現在開始努力,那未來也許3年後、5年後,還是10年後,

是有可以期待的未來,

不過如果沒有開始,就是像現在一樣,

現在煩惱甚麼,未來也照樣繼續煩惱,沒有成長,只有熟練煩惱。

做甚麼事都需要理由,因為人會倦怠,我們需要動力,

我們的理由可以能為動力,有了動力,就會需要目標,這樣才知道前進的方向。

 

正確的方向思考

我的目標是增加收入,最終達到財務自由和時間自由,

但依現在的情況看來,這個目標太過於遙遠,就是終極目標,

為了達到這個終極目標,需要做一些中短期目標,

達成每一個中短期目標的意思,意味著離目標越來越近,

我們需要每個小目標來確認,現在前進的方向是否正確,

 

設定中短期目標

要增加收入,就是賺錢,

賺錢有很多種方法,也就是說到達目的地有很多條路線,很多種方式,

要思考的是,即便有很多種方式,也不一定都是我能走的方式

舉例來說,有的人一出生就達到財務自由和時間自由,他也許是個富二代,

但顯然這條道路,我就是無法走,我無法決定自己的出生,

甚至我們無法改變過去自己的選擇,和自己已經累積的經驗等等,

像是我有思考過我要不要成為一名工程師,

我看了很多非原本專業轉職的工程師分享的經驗,

雖然說是後來轉職,但是他們都滿早就轉的,也許高中也許大學,

時間的成本,以及我對於程式,似乎是真的沒有興趣

但以目前的工作環境,工程師的薪水是真的滿好的,但相對門檻也是滿高的,

只能繼續思考

 

當脫去一切職稱,剩下的是甚麼

效率的方法,在原本的基礎,繼續向上發展,

我思考當脫去一切職稱,剩下的是甚麼,

我想是不專業的行銷經驗和雞毛蒜皮的電腦知識和一些工作軟體的應用,

想要賺錢,要精進自己的技能,

增加行銷的技能和更多工具的應用能力來幫助我完成工作

要利用自身的優勢,還有興趣

尋找有興趣的領域,把它變成能夠分享價值,獲取利潤的東西

 

能夠做的行動與資源整合

一、行銷很重要的是話題

1. 抓住話題,找對市場,可以賺一點小錢,我另一半很喜歡BTS~(覺得是個機會)

 

二、要學習社群行銷

1. 社群行銷-故事行銷,本來已經在做的要擴張,要懂方法

增加流量

觀看次數

內容要優化,提升質量

和觀眾互動

放在YT上面

 

三、股票研究

1. 已準備子彈

2. 先要學習

3. 投入

4. 等待

5. 持續關注

 

樹立目標

細節思考,尋找資源

決定先後順序,或是同步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osknow 的頭像
    whosknow

    wk的部落格

    whos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