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px-Sayyes  

101proposals01  

101次求婚》(英語Say Yes)是改編自1991年經典日劇101次求婚》的中國版同名電影,由陳正道執導、黃渤林志玲高以翔秦海璐主演,2013年2月12日在中國上映,同年3月21日在香港上映、3月22日則在臺灣上映、10月19日在日本上映。《101次求婚》在中國大陸上映一個多月,票房高達12億台幣[來源請求]。這是林志玲繼赤壁之後,再度有亮眼的成績,這也使導演成為繼陳國富鈕承澤之後,第三位在中國大陸票房破億的台灣導演。

 

概述

 

其貌不揚、個頭不高的建築裝修工頭黃達(黃渤飾)在相親之路上總是屢戰屢敗,擁有出眾外表、高雅氣質的樂團大提琴手葉薰(林志玲飾)在3年前慘遭未婚夫許卓(高以翔飾)逃婚,雖然追求者眾,她卻緊閉心門,對愛情不再抱持希望。黃達在第99次相親時誤打誤撞認識了葉薰,前者千方百計出盡怪招擄獲佳人芳心,不僅打破後者原本寧靜的生活,前者甚至以性命為賭注在路中擋車,證明自己對這段感情的決心。當葉熏逐漸對黃達卸下心防時,逃婚而消失3年的前未婚夫許卓卻出現在她眼前。

許卓要求黃達退出這場競爭,心軟的黃達為了葉薰的幸福而照做,但他不知道葉薰的心房已悄然被他佔據。正當許卓歡欣地舉辦婚禮再度迎娶葉薰時,好友桃子(秦海璐飾)打開電視要葉薰收看,因為黃達正為了完成他的夢想參加節目「中國夢想秀」。而許卓了解葉薰的意思,也向葉薰坦承三年前,為了不希望家人要他放棄攝影師的工作而逃婚,葉薰也了解,許卓一句「你自由了」,讓葉薰感動,葉薰給了許卓一個擁抱。葉薰逃婚並衝向「中國夢想秀」節目現場,答應黃達的求婚。

 

整理資訊來自於維基百科

 

電影這裡看:

101次求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P5_a3YzbA 

 

[觀後感]

整部戲的劇情相當的簡單輕巧,但女主角的亮點讓人離不開眼睛,原來林志玲這麼美麗,

雖然有點嚴重的置入性行銷,但簡單的愛情劇能提醒我們,對於愛情的努力追求,細水長流的幸福,

偶然的蛛絲馬跡深深的吸引我的目光,讓我總是想起,無法忘記,他也許就是我所認定的那位,

在努力地追求中,他的行為,也正反覆的在驗證著他是不是真的適合我的人,跟他在一起我快不快樂?!

在大多數情況的答案都是YES時,其實因為喜歡、因為感到快樂,會額外的找到很多的YES!

但也不一定真的幸福?!真實是我是怎麼樣的人?!通過一切和我在一起的人。決定我的幸福。

arrow
arrow

    whos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